【Weibo:九四酥勋糖】
胡乱写写小故事 没有文笔请慎看

不吃蛋糕只想吃你

  众生皆苦,而你是草莓牛奶味,令人垂涎欲滴,日思夜想,不可以一口吃掉,而是要细细品味。
  
  经我再三强调在我工作期间,吴世勋不可以待在我旁边,不说你们也会懂。面对这种美颜盛世,分分钟都会分心,这种时刻认真工作是不存在的!
  吴先生很委屈的撇撇嘴,最后答应自己一个人在广场瞎溜达来等我工作结束。
  今天的任务一早就明确,苏流艺带着荔枝进了拍摄现场,苏流艺的工作是拍摄一组杂志写真,也是为她的新书做准备。
  明星出书已经不奇怪,文笔好坏放一边,这算是个圈粉的手段。私下里,我有问过苏流艺为什么答应写书,她说除了利益目的还有想对自己有个总结,她说她出道六年了,从十八岁试镜的歪打正着到现在的风生水起,有太多故事要写。
  说起过去她的神情不是喜悦也没有落寞,大概是成长的代价,看开了一些。
  每次看到苏流艺,我总会不由自主的自卑,会想起她与吴世勋的过去,心里的懦弱就有溢满,说不嫉妒是假的,说不吃醋也是假的,所以我学坏了。
  我故意提起对她说吴世勋来泰国了。苏流艺听到这三个字微微一愣,随后很释然的说:“是吗?来找你的吧,怪不得你一整天都喜上眉梢的。”
  她的话让我心里五味杂陈,她是真的放下了吧,还能笑着开我的玩笑。
  苏流艺见我发愣,笑了,“其实你不用想太多,我不会抢你的吴世勋,他只是我少女时代的暗恋对象,长大了也就变成了个模糊的影子,但你不一样,你把他看成了你生命的全部,我猜没有他的那些日子,你过得很不好。”
  真不愧是当年的学霸,说话还是一套一套的,还偏偏句句戳心。
  “那你呢,你和江信冬是真的吗?”
  我忍不住问出来,她和江信冬的绯闻传的不是一天两天了。拍戏生情是存在的,但是真情还是营销也只有当事人知道,作为局外人我不该好奇,但作为老同学我想我可以关心一下。这句话问出口之前我是这样劝说自己的,但苏流艺把不把我当同学,我心里没底。
  她搅搅面前的咖啡,若有所思,轻抿了口咖啡道:“他在追我。”
  “那他人怎么样?真有传的那么好吗?”
  苏流艺笑笑,“看来你是真关心我,八卦的人都是第一时间想知道我的具体想法。”
  被她这么一说,我有些不好意思。
  “他人还不错,我也不傻,动用了人去调查他,虽说手段上不了台面,但最起码让我心里有底。”
  “那你会答应吗?”
  “会吧,毕竟遇到一个全心全意对你好的人不容易。”
  “那你…”
  “我喜欢他,但爱的不深。”
  “这很矛盾。”
  “所以我还没答应他,不想骗他也不想将就自己”,苏流艺拿起杯子把剩下的咖啡喝完,“再等等吧。”
  “流艺,马上开拍。”
  有工作人员叫她,她放下杯子就赶过去了,我拿着摄影机一路跟上她。
  看她一丝不苟的拍摄着写真,神情动作自然到位,不是模特出身的苏流艺这一刻让我觉得她天生就是模特。
  她的变化很大,大到已经不是那年中学我认识的那个苏流艺。
  荔枝第一次面对被许多人围着拍照,整个过程都显得局促不安,苏流艺尽可能的教她怎么摆动作,一步步的引导荔枝,让她放松心态。
  棚内拍摄结束后,我们节目导演破天荒特别豪气的一挥手,“中午饭我请了。”
  负责苏流艺杂志写真的编辑附和道:“导演说了所有人,那我们可就不客气了。”
  节目组人员加上杂志工作人员这一次合作总共二十来个人,如果随着导演吃大餐,怕是要吃空导演的钱包。
  所有人正欢呼雀跃着,有的甚至讨论起了要吃什么,谁知导演再次挥手,一个个餐盒就出现了我们面前。
  没有高档餐厅没有优雅氛围,就地在摄影棚吃开了。虽然人人小失落被大喘气的导演忽悠,但还真没有抱怨他的,因为餐盒里都是泰国的知名美食,最有名的冬阴功汤,外加泰式炒米粉和猪肉饭,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摆在面前也就不觉得非常失落了。
  下午的室外取景,苏流艺提议去朱拉隆功大学,很显然她也爱上了这所学校的景色,古老气息环绕于整个校园,这不像是学校倒有种大自然森林的感觉,在这里拍摄,无疑能让人放松心态,沉静下来更好的专注眼前。
  借着三四点的阳光,在摄像师的镜头下,一组组唯美的照片出炉,先天的优势让后期省了很多功夫,嘴甜的几个工作人员已经表示要多买几本这次的写真了。
  荔枝下午的表现出乎意料的好,之前还对上镜忐忑不安的她现在也可以随意摆出几个带感的pose,她和苏流艺合作拍了一组特别篇图集,提前拿到几张样图的她开心的像个小孩子,用她的话说就是“这是天大的幸运”。
  节目录制结束后,荔枝恋恋不舍的与我们与苏流艺告别,从来都是御姐形象的苏流艺竟然也眼圈泛红,她背对着镜头偷偷擦泪,那一瞬间我觉得她同我们一样,“御姐”只是她在这个圈子里生存时必须要拥有的铠甲,在这套铠甲之下,藏着她这个小女人。
  现实残酷,为了生存,总该有自己的武器,否则倒下的就是你。
  
  荔枝前脚走,苏流艺后脚也跟着经纪人坐航班回了中国,开始下一个行程。
  我悄悄地和导演请了两天假去陪陪吴先生,没成想小心思还被导演看穿,再加上大嘴巴的姚悦书一宣扬,全组人都知道了,非要吵着见见我的男朋友,一个个的把好奇写在脸上,我能预想到他们与吴先生见面后的场景,少不了的花痴少不了的说我坏话。
  所以为了避免如此,我义正言辞的拒绝了,再怎么请求都没用,一群人立马变得不屑一顾,撇着嘴说我小气,即便如此也改变不了我的心意,况且吴先生是随随便便就能见的吗?!答案肯定不是,好歹是一位大公司董事,出场时一定要有气派。
  “那我要怎样出场才气派?”
  吴世勋听我吧啦吧啦的讲完下午整个剧组要见他的事,他故作疑惑的这样问我。
  “坐着七彩祥云从天而降!”
  他刚喝进嘴里的一口粉红冻奶差点喷出来,不幸喷出来的几滴都流到了他的白短袖上,样子可以说是很狼狈了,完全没有董事的严肃不苟,活脱脱的一枚傻呆呆男友。
  我在一旁幸灾乐祸,最后好心的递给他纸巾,他非但没感谢我反而说因为我的回答太雷人才让他这么狼狈。
  “我这是夸你是盖世英雄,你还不乐意了,哼!”
  左腮帮子突然被袭击,吴先生竟然大庭广众的拧了我的脸一下,虽然不疼但这样真的好吗?!
  我慌张的私下瞅瞅,生怕有人看向我们然后议论四起。
  “你在怕什么?”
  他总是能第一时间察觉我的心思。
  “我怕他们议论我们。”
  “为什么要在乎别人的看法?你开心我就开心,这就够了。”
  “我总是对自己没自信,觉得…”
  “觉得配不上我?”
  我点头,吴先生说出了我心里的纠结。
  他轻轻拍一下我的头,“不要再胡思乱想,我觉得你配就够了。”
  我一把抱住他,“你真好!”
  “你才知道啊”,他牵着我的手直奔三楼糕点店,“还有更好的!”
  他让我坐在座位上不要走动,自己去了后厨不知搞什么名堂。
  半晌,他端着一个小蛋糕出来,上面还插着小蜡烛。
  “生日蛋糕?”
  他笑而不语。
  我赶忙拿出手机看日历,今天是七夕,“我生日?!”
  “许愿吧!”
  第一次蛋糕店过生日还真是特别,像模像样的双手合十闭眼睛许愿,睁眼的瞬间,吴先生送了一个飞吻过来,眼神尽是得意!
  我这是明晃晃的被撩了!
  切蛋糕的时候,我故意撅着嘴巴表示不想吃,“吃了会胖。”
  “我不嫌弃你,就一小口,这是店长特别推荐的,你看看它多么精致诱人,像你一样可爱迷人。”
  他竟然像小孩子一样冲我撒娇,我的心都快被融化了,吴先生你要是再这样说的话,我会吃人的!
  “你再说下去,我就不吃蛋糕只想吃你了!”
  吴先生一愣,立刻闭嘴顺带眨巴眨巴眼睛,最后幽幽的来了句,“夫君愿意被吃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
  
  
  
  
  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祺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