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Weibo:九四酥勋糖】
胡乱写写小故事 没有文笔请慎看

新生雨瑶与蓝朋友

  秋风一起,悲凉随之而来,今年的秋与以往有点不同,悲少喜多,还带点甜香味。
  
  从泰国回来后就接到了吴雨瑶的连环CALL,而目的也只不过是让我去送她去大学报道。
  也得亏我那天休班,见到她的面时,我很想有回去上班的冲动。吴雨瑶爸妈忙着工作顾不上她,所以还特郑重的感谢了我一番,吴雨瑶妈妈紧紧地握着我的手,双目含泪,怎么看都有日剧里妈妈的赶脚,好像要发生生离死别的大事一样。
  事实上吴雨瑶告诉我她的妈妈还真像日剧里妈妈的风格,时刻温柔体贴很少会生气且心思细腻,情到深处会偷偷掉金豆子,为此吴雨瑶的爸爸对她妈妈简直不能更疼惜,娶到这么好的妻子可以说是几辈子修来的福,也正因如此爸爸出差工作必须要带上妈妈,不巧这一次赶上了吴雨瑶开学的日子,权衡之下吴雨瑶把我搬了出来。
  “瑶哥,你是亲生的吧?!”
  “你觉得呢?”
  “不是。”
  吴雨瑶点头,假模假式的抹了把眼泪然后擦到我衣服上,“西西呀,瑶哥哥现在只有你了。”
  我抖掉一身鸡皮疙瘩,开始研究怎么出发的路线,雨瑶选择了本地的大学,两个小时的路程,我在思考该怎么去才不会赶上报名高峰期的时候,吴雨瑶碰碰我的胳膊支支吾吾的问我安离有没有空。
  她突然娇羞的样子甚是少见,我一脸了然于心,掏出手机就打给了安离,出院后的安离又恢复了以往神采奕奕的样子,前天他还乐呵呵的打电话告诉我自己的小店盈利很不错,在电话里吧啦吧啦的朝我炫耀一通他有多会做生意。那么现在大忙人在响铃59秒后终于接起了电话,“有事快说,大哥现在很忙。”
  哟,这么忙?!
  “大哥,小弟想问能不能抽空送一下你女朋友去学校。”
  “女朋友?我怎么不知道自己有女朋友。”
  “错了错了,是我的女朋友。”
  “你什么时候改变…”
  我干脆打断他,“一句话,送不送!”
  安离来得迅速,四轮车帅气的停在面前,他都懒得下车,若无其事的在驾驶座玩手机,任凭我俩搬行李放后备箱。
  刚上车屁股还没坐稳,安离就出发了,“现在早上七点,保你八点到。”
  “能这么快?!”
  “你也不看我是谁。”
  “少臭屁,有近道不早说。”
  “你又没问。”
  安离式委屈成功的让吴雨瑶掐了我一把,我忍痛笑笑,“我的错我的错。”
  转头瞪吴雨瑶一眼,你真够狠的。
  一路上我不再说话,塞上耳机低头老实的听音乐玩手机,其间吴雨瑶和安离说过几次话,虽然听不清说的什么但能感觉到气氛还是好的。
  我在心里松口气,再抬头看窗外,已经到学校门口了,即便时间够早但来报道的人还是有不少,貌似美女多一些。
  下车前我悄悄地问吴雨瑶,“你就不怕新校友迷上安离?!”
  吴雨瑶下车看看正在拿行李箱安离,又看看人群里不少望向安离的女生,突然上前一步,挽住安离的胳膊,小声说:“别动,就十秒。”
  安离愣住,看了看吴雨瑶又看看人群,很懂的摸了摸吴雨瑶的头。
  路边花痴的女生很快散开,吴雨瑶恋恋不舍的松开手,安离提着行李跟在我们身后踏进校园。
  好像自己也是入学新生一样,忍不住四处张望,想起自己当年踏进大学的样子,一幕幕如动画在脑海里闪过,我回头看看安离,他正盯着手里的行李嘴角微扬。
  陪着吴雨瑶报道再到宿舍收拾床铺,她带的东西不多,应该是打算常回家住。
  大学里最让吃货关心的莫过于食堂。很久不吃食堂,被这饭香引得肚子连连叫,“瑶哥,我们不能白陪你来吧。”
  吴雨瑶白我一眼,一副就知道你要敲我一顿饭的样子,“想吃赶紧去点,我请。”
  我马不停蹄的奔向买饭大军,顺便给他们腾出私人空间。
  两个人找了个空座,面对面坐着,一阵无言。
  吴雨瑶正地毯式搜索般在大脑里寻找话题,而安离正悠哉悠哉的划拉手机。
  “你不要总看手机。”
  吴雨瑶这话绝对是因找不到话题后的失败感导致脱口而出。
  安离一愣,“为什么?!”
  “对眼睛不好。”
  “那我看什么?”
  “看我。”
  这两个掷地有声的字一出来,吴雨瑶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,她平时要多厚脸皮就能多厚,但只要安离在她面前,她就娇羞得不像原来的自己。
  安离很听话,认真的盯着吴雨瑶看,“脸红得像苹果,眼睛像黑葡萄,嘴巴像樱桃,鼻头像颗小草莓”,突然安离一乐,“哎,你的脸整个一水果拼盘呐!”
  吴雨瑶一拍桌子,“你也一样!”
  “不,我们不一样”,安离乐着摆摆手,“你那是可爱,我这叫帅气。”
  “你觉得我可爱?”
  吴雨瑶有点心花怒放了。
  安离点头,“可怜的没人爱。”
  “滚”,吴雨瑶指指餐厅门口咬牙切齿的吐出这个字。
  安离识相的出门,一脸坏笑的拐进了旁边小超市里。
  吴雨瑶坐在那里正发呆,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,回头,一张俊秀的脸突然出现在面前。
  “真的是你!”
  那人一喜,自觉的坐在了吴雨瑶对面,准备回忆过去。
  吴雨瑶在脑海里迅速搜索着此人相关信息,“白芍!”
  高二同班后来分班就没再联系的这种同学,因为名字有特点,所以吴雨瑶记得。
  “没想到你也来这学校,以后又是同学了。”
  白芍一笑,脸颊就会有两个小酒窝,本来帅气的脸庞,因为这一笑就变得很可爱。
  吴雨瑶忍不住笑起来,“你的酒窝还是那么抢眼。”
  “你还是喜欢拿我的酒窝打趣”,白芍晃晃手里的饭卡,“买饭了吗?我请你。”
  “谢谢,朋友去买了。”
  白芍扫了眼近乎人山人海的食堂,“所以你是在这里占座?”
  “算是吧。”
  “那介不介意我和你们拼个桌?”
  “不介意。”
  “介意!”
  安离突然出现在两人面前并且及时的发表了意见。
  吴雨瑶和白芍皆被安离惊到,呆愣着看着安离自然的在桌子上放下一大包零食,然后坐到吴雨瑶旁边,在自然不过的玩起手机来。
  “白芍,我陪你去买饭,顺便看看我朋友怎么还没有买好。”
  吴雨瑶最先反应过来拉着白芍走向买饭大军。
  吴雨瑶找到我的时候,我还在等心心念念的鱼丸米线出炉,刚开学外加赶上饭点,买饭的人比平时多一倍。
  “瑶哥,你要吃米线吗?”
  “不吃。”
  “麻辣烫?”
  “不要。”
  “黄焖鸡?”
  “太腻。”
  “兰州拉面?”
  “不喜欢。”
  “这么挑剔,饿死你算了。”
  “想吃点清淡的。”
  我指指最边上窗口,“三号窗有凉菜,适合你。”
  “那他呢?”
  “安大公子啊,随你吃一样的。”
  “我认真的,不开玩笑。”
  “我也是认真的”,我把聊天记录拿给吴雨瑶看,“十分钟前我问你们吃啥,结果只有他回我,瑶哥你都不看手机吗?”
  吴雨瑶掏出手机,捣鼓一番,“没电了。”
  “安离那份你去买了吧,你确定你还要吃凉菜?!”
  吴雨瑶拿着饭卡挤到旁边窗口,“姨,我要两份黄焖鸡,大份的。”
  “你不是说太腻吗?!”
  “我想吃不行嘛。”
  我撇撇嘴,“口是心非的家伙。”
  
  等我们把饭端过去,安离已经饿到吃光一袋锅巴。
  看见黄焖鸡,安离话都懒得说了,直接下筷子开吃。
  坐他对面的我被他此刻的恶狼扑食状惊得一愣一愣的,平时他吃饭都是走优雅路线,这次怕是饿透气了。
  正吃着,一个男生端着一份麻辣烫坐在了我旁边。
  他冲我们笑笑,小酒窝可爱的不得了,然后视线落到吴雨瑶的身上,“你喜欢黄焖鸡?”
  吴雨瑶点点头然后看着我道:“西西,安离,这是我以前的高中同学白芍。”
  “你好。”
  为了抵得上小酒窝,我露出了平生最标准的八颗牙式微笑。
  相比我的友好,安离就显得冷淡多了,抬头看了看白芍,象征性的点了点头就接着低头啃鸡肉去了。
  白芍非常活泼阳光以及能言善辩,他很会找话题,看得出他是尽力不让出现冷场。
  这次,他和雨瑶同是医学专业,怕是常常见面。
  “安离,你要危险了。”
  安离白我一眼,“我发现你越来越八卦了。”
  “吾心切汝,而汝不识吾心。”
  “说人话。”
  “好心当成驴肝肺,以后有你活该难受的时候。”
  “那我要谢谢你喽!”
  “当然。”
  “下车!”
  我一惊,“安离,你就这么狠心,居然赶我走!”
  安离彻底无奈,“大哥,您到站了!”
  我开窗往外一瞧,哟,还真是到家了。
  尴尬的下车窜回家,临下车前还硬撑着给安离留了句警告:如果喜欢那就抓紧!
  为吴雨瑶我真是八了这辈子最多的卦,如果她不补偿我,我是不会罢休的!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

© 祺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