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Weibo:九四酥勋糖】
胡乱写写小故事 没有文笔请慎看

彼此的宝贝甜蜜饯儿

  金秋谷香,枫叶如火,美是秋;冷习习,夜降薄霜,凉也是秋;一句问候,一个拥抱,有你在才是完美的秋。
  
  据说夜晚对着最亮的星星虔诚的默念三遍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,第二天那个人就会主动和你说话。
  
  林叶青拿着我高中时期写的日记本细细翻看,看到这段话时带着一副“你真幼稚”的表情一字不落的念了出来。
  我正在洗水果腾不出手打她一顿,只能用语言回击她,“别这副表情看我,谁还没个中二时期!”
  “但肯定没人像你这么中二!”
  我把洗好的苹果递到林叶青嘴边试图以此堵住她的嘴,顺手从她手里拿回那本封皮有些破损的日记本。我以前有写日记的习惯,特别是吴世勋出现之后,每日一写是每晚必做之事,那时候还小,整日幻想着能有一个与他说话的机会,当在某本小说杂志里看到这段话时,我便深信不疑。
  那时候还是隆冬,我凭着一腔热血爬上天台,在冷风里傻兮兮的冲最亮的星星许愿。
  “后来呢?”林叶青啃一大口苹果,含糊不清的问我,眼睛里闪着八卦时才有的光芒。
  “愿望达成。”
  林叶青惊讶道:“真的有用呐!?”
  “可以说是有用也可以说是阴差阳错导致有用。”
  后来我成功的被冻感冒,淌着鼻涕坚持上课,说话带着浓重的鼻音,也可能就是因为这鼻音引起了吴世勋的注意。
  那天课间跑操回来,一小堆人围在一起,还时不时的爆发出肺腑的感叹,一向不喜凑热闹的我忍不住凑了过去,拽拽同样凑热闹的同桌的袖子,“看什么呢?”
  同桌看的入迷,没顾得上理我,我兴致缺缺的准备回座位时,没想到旁边的人回答了我。
  “汤俊的手绘画。”
  寻声侧头一看,吴世勋正站在我旁边,手里还拿着汤俊的画,见我盯着他手里的画,他扬扬手里的画,“想看?”
  我点点头。
  我以为下一秒他会递给我,然而那只是我以为的,他把画还回去了,然后一脸无辜的说:“汤俊说不能乱传,想看的话要从他本人手里拿。”
  我倒吸口气,然后微笑,好气又没辙的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
  吴世勋嘴角微扬,眼藏笑意,“如果你求助我,我可以帮你。”
  我看了看面前被围了两三层的汤俊的座位,犹豫要不要求助吴世勋,“算了,我也不是很感兴趣。”
  转身回座位,翻开下节课老师要对答案的试卷,细细的检查是否有因马虎造成的错误。
  没想到吴世勋跟我到座位前,修长手指一指,“这道题错了。”
  我抬头看看他,发现猜不透他的心思。
  “低级错误。”
  吴世勋指指题干里的硫酸铜,然后又指了指我写的硫酸钾。
  我一拍脑袋,这确实是低级错误,羞红着脸慌忙改过来。
  “本来就笨,再拍脑袋就傻了。”
  我撇撇嘴,小声辩解着“还不是因为你”,日思夜想的都是你,都是因为你迷乱了我的心智。
  “你说什么?”
  我看看他疑问的样子,一赌气脱口而出,“傻了又不关你的事。”
  谁知他皱着眉默不作声的走了,我的心也跟着空落落的,一分钟后,吴世勋又回来扔给我一盒感冒冲剂,“你果然是感冒之后脑子比之前更笨。”
  我刚要反驳,他立刻回了座位,随后化学老师从前门出现,就这样心里又惊又喜的上完一整节课。之后想去说句谢谢,却一直没得到合适的机会,那盒冲剂我乖乖的喝了,味道很苦,但心里是甜的。
  林叶青擦擦嘴巴,“这苹果可真脆真甜。”
  “那也不比你嘴甜。”
  林叶青嘿嘿一笑,“让我猜猜,那盒冲剂的纸盒子你肯定还留着。”
  我摇摇头,“猜错了。”
  林叶青诧异,“你居然舍得扔?!”
  “被我妈打扫卫生时当垃圾一块扔了。”
  林叶青哈哈一乐,“就知道你舍不得。”
  乐得某人嘴巴还没合上时,吴世勋的电话突然打过来。
  “在忙什么?”
  “在看一只大傻子捧腹傻笑。”
  “有你傻吗。”
  “当然没有!”
  “是吗?”
  “你不要用这种怀疑的语气反问我,我说得是事实!”
  “你每次郑重其事的解释都让我觉得你是个小傻瓜。”
  “你……!”
  “但是傻得可爱,我喜欢。”
  “我……!”
  林叶青凑到我耳边偷听,然后咂咂嘴,小声说:“你家吴先生的情话真是越来越了得,佩服佩服!”
  我被说得一脸不好意思,只好赶她去忙自己的事,然后偷偷躲到卧室去打电话。
  我问:“有什么事?”
  “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吗?”
  “可以可以,但……我觉得你一定有事。”
  “确实有。”
  “什么?”
  “我想你了。”
  “……”
  此刻我的脸已经红成苹果,思绪完全混乱,更别提回答他了。
  “安安,我们住在一起吧?”
  突然正经起来的吴世勋认真的向我提出请求。
  我的小名叫安安,在吴世勋威逼利诱下我不得以告诉了他,从此他只叫我的小名,美其名曰这是自己的专属权。
  从四月到现在的九月,我们在一起已有半年之久,因为彼此都很忙,意外的没有争吵也很少一起出去旅行,在一起吃饭的次数不多,不会像其他情侣一样煲很久的电话粥,我不会撒娇更不会要求他为做这做那,两个人在一起平平淡淡的,林叶青曾一度以为我和他分手了,她形容我们两个人把恋爱谈成了清水煮白菜,没有任何波澜。
  更多的时候,我像是吴世勋的粉丝而不是女朋友,不知不觉中我就想为他做很多事情且不求回报。
  林叶青曾让我想清楚这是一种崇敬的爱还是真正的爱情。
  我无法回答她,因为我想不清楚,我发现这两种皆而有之,而在我清楚这两者的比例大小却是取决于吴世勋对我的回应。
  所以当他提出要同居时,我感受到了爱情的比例是大的那一个。
  我几乎哽咽的回答道:“好。”
  “傻瓜,哭什么。”
  头发被一只大手揉乱,下一秒被拥进一个温暖的怀抱,我能清楚的感觉到身后的人心脏在有节奏的跳动,这一切真实而美好。
  我回身抱住他,“我一直以为是我在傻傻的喜欢你,我每天在自己的极度不安全感和我们平淡的相处模式中挣扎,我知道你的心意但我又在心底质疑你的心意,我享受我们之间相敬如宾的恋爱模式但又害怕我们会因此若即若离,你知道的我是个很笨很矛盾的人,但我也是一个需要一个坚定的答案就可以安心生活的人,所以谢谢你的主动提出,这颗定心丸很好吃。”
  吴世勋轻抚我的后背,抱的我更紧了,“我好不容易才把你抓住怎么舍得离开你,你太笨被人骗走了,我会后悔一辈子,我会把你看得牢牢的,你休想逃走。”
  我窝在他的怀里,偷乐道:“甚是乐意。”
  只顾眼前的我突然意识到林叶青还在客厅,“你来时没看到林叶青吗?”
  “她说安逸海打电话来接她就先走了。”
  我点点头,“那你今晚住这里?”
  “不然呢?!”
  “但路姐今晚要来这里。”
  “她不来了。”
  “嗯?”
  “因为这是我们的家了。”
  “什么意思?”
  吴世勋很自觉的把行李箱放到我的卧室,“房子我买下来,以后不用再这么小心翼翼了,这就是你的家。”
  “你……”,这就是有钱任性吗?房子说买就买。
  “如果你想交房租,我不介意你用其他方式偿还。”
  我不解,除了付钱还能怎么样,“比如?”
  吴世勋坏坏一笑,凑到我身前,“比如kiss。”
  在我反应过来之前,这个kiss突然而至。
  “……”
  很甜,是我喜欢的宝贝甜蜜饯儿。
  

评论

© 祺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